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基督教會 -回顧與前瞻

2012AGM年報
 回 顧 與 前 瞻


譚志超傳道(教會顧問)



愛丁堡華人基督教會踏入二十一年,我感謝神能夠成為你們的顧問。其實「顧問」只是一個虛銜,我的責任是藉列席執事會,在教會的大方向上給與意見,培育教會的領袖,叫教會行走在神的心意之中。藉定期的講道與牧者心聲,我盼望會眾能更明「事理」-就是神的「事」情,也是神的道「理」-聖經如可教導我們該怎樣過我們的人生和教會生活?如何建立從聖經而來的準則,並實踐在我們的生活中?我的崗位可以說是過渡性的,待教會聘得合適的牧者,自然不需要有這「顧問」。

回顧這一年度,我能夠與三位執事同事,總的來說是十分愉快的,我看見她們各人都盡心竭力地為教會出力。每月的會議、大小事務的統籌和聯絡由原本會章預算的七人變成只得三人來承擔,實在不容易。我鼓勵作為會友的你,應當對她們表達欣賞和敬重。未信的人都是愛批評,少贊賞,信了主的你豈會是這樣的嗎?加拉太書說我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我為到過去一年有不少肢體樂意的協助執事們配搭服事而感恩,當中包括:辛傳道、修訂附則小組、聘牧小組、財務組、值理組、各崇拜主席等等。新一屆執事會我們有四位候選人,我們盼望他們都能夠以同樣服事神的心志來事奉。請大家也以禱告支持他們。

最後我想借一位我認識的宣教士所畫的兩幅漫畫跟大家共勉。這兩幅都是很叫人深思的漫畫:
1.      第一幅是給現屆的三位執事:神給了妳們獨特的角色,如今不論即將卸任還是續任,盼望妳們都能繼續發揮神所給與妳的恩賜,在不同的崗位服事。
2.      第二幅是給新一屆的執事:我們因為有了主,得以經歷無數主恩,盼望你們的服事不再是服事自己(像我們從前一樣),而是想想能為神的夢想/神所愛的教會,可以做些什麼,以報答祂的厚恩。

共勉。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