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有趣對話(三十四) 中國人, 香港人, 美國人, 英國人

8 November at 12:12 · Edited ·

為何責備這代的年青人不認清自己是中國人和不熟識基本法?更不應把責任責難於教育界,一切責任應從我們這作父母的開始……
上星期,翹翹問:我係咪英國人?
媽媽:我地幾時做左英國人?我唔知嘅?
哥哥:我係美國人.
媽媽:你點解又會係美國人呢?
哥哥:因為我住過美國嘛!
媽媽:我地住過唔等於係嗰個國家的人。
翹翹:我地係香港人.
媽媽:對,仲有少少…是非常重要的。
翹翹:我地係中國人?
媽媽:對,我們是住在香港的中國人。

另一可笑的是,我們給小朋友讀很多故事書,但從沒給他們讀過一本叫"基本法"的東西,請問有兒童版本的嗎?
在新聞上看到很多大陸高官或香港官員都紛紛責罵著這世代的學生不愛國和不認識基本法,我為這代青年人感到委屈。我身為母親就去反思,我們作為父母的有冇從 家好好的給家中的小孩認知到我們是中國人。除了知識全交俾學校外,就連我們的身份也交給學校,實在離譜,但一切只責備學生。
說起這代學生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追根究底,是他們的父母也沒有這樣的認同或認知,再以及父母的父母也如是,所以請收起對學生們的責罵。
除此之外,只有頭腦上認知自己的身份而沒有感情上的愛國,那也只是"假愛國",要人民愛國,我想要先感受到國家對人民的愛才可以。如果國家用錢來買人民來愛國,這好比一些富裕家庭的父母用物質來填補對子女的關心而矣!!!
由於中國盛產假貨,所以也接受"假愛國",而不喜歡"真愛國"的。似乎"真愛國"也是香港發明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