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有趣對話(三十九) 揹書包

翊翊的書包給我想起陰影就是陰影~~
記得我讀中學時,我其中一個妹妹同我說背部好痛,於是我幫她檢查背脊,發覺她背部兩邊的骨不平衡,一高一低的。過了一段短時間,她還說痛。於是我力勸媽媽 一定要帶她看醫生,檢查得知,她的脊骨居然"s"發展,要進行一個大手術,加入鋼片支撐著它不再惡化。在她康復期間,我當然要好好保護著她,返學和放學, 除了自己的書包,我還會揹埋她的書包,見她不再痛,我就很開心和安心!
到了現在,我為了省回一些校車或交通費,我決定與翊翊步行25分鐘到學校,放學也如是,其實路程都不遠,可是那沉重的書包(其實天天也有執書包)……唉!
由於我有這陰影(雖然我知脊骨"S"形發展未必與重重的書包有關),再加上翊翊太瘦,怕他唔覺意"骨折"(哈哈),故我會替他揹書包,最後四分一路程才把書包給回他。
經過接近三個月,我發覺我的頸和膊頭都唔係好掂了,最後都決定把書包放在手提行李裡運送返學,這舒服得多了!
這應是我年紀越來越大,"機器"續步變壞,也因書包太重了! 在街上看到有其他小學生揹起比翊翊那更大更重的書包,一方面佩服他們,另一方面真替他們陰公呢! 小朋友應背起他自己的書包,但不應是過重的書包呢!香港的學生真厲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