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基督教會 -回顧與前瞻

2013AGM年報
 回 顧 與 前 瞻


譚志超傳道(教會顧問)

一個年度又過去,一首流行曲的歌詞是這樣說的:這十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沒有被動搖吧?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又有讓稜角消失嗎?[1] 這些歌詞蠻有意思,對基督徒也應有不少反思。
回顧成為你們顧問的這兩年,我常想有令我無悔驕傲的事嗎?在這裏,我願意跟大家只分享一點點我增添了的經歷

1. 教會需要在各方面得著指引,特別在屬靈的大方向和整體行在神的心意之事情上。故此,我從聖經的教導跟這一屆執事會一同檢視過教會的情況,並指出需要訂明教會對真理應有的立場和出路。另外,為幫助會眾看重真理,不人云亦云,從開始我便每月有一篇短的家書/牧者心聲,分享一些關乎信仰的事情。其中我跟大家分享過特別關乎聖經教導和信仰生活的有:
·        浸禮與得救的關係[2]
·        會眾應如何互相關心[3]
·        哥林多前書的信息(未完);[5]
而關乎教會期間要面對的重要事情/事件有:
·        借用「教會中心基金」的信心挑戰;[6]
·        教會領袖誠信的重要[8]
·        執事訓勉-對新一屆執事的提醒[9]
·        適合成為候選執事者的條件-作執事必需要有的基本質素[10]
我祈盼這些文字,都成為教會適時及將來的幫助和指引。

2. 當初我從主領受的異象,除了幫助教會的領袖們(執事會)能按聖經的教導而事奉外,便是幫助教會的聘牧工作,讓教會能找得合神心意的牧者,並且過程公正和合理。感謝神!這一年大家都看見神奇妙的工作-如何為我們適時的預備,更在會眾中間賜下同心!今年年中我們便會有新的全時間傳道人上任,為教會揭開新的一頁。明年的會友大會,大概也不用再由我來寫回顧與前瞻了。
最後,跟上年一樣,我借一位我認識的宣教士所畫的漫畫跟大家共勉:
Wayne Grudem[11]


這兩年,有些時候我也會喪氣,但當自問自己是否在做主看為對的事情,是否能無悔見主面?我便知道我該選擇什麼!盼望你今年為神做的事,也能令你無悔,令神驕傲。記著:定睛永恆,便不易被困難擊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